top of page

LINE2.0、LINEapi是什麼? LINE@跑哪去了?

已更新:2020年3月27日

從2019年起,LINE官方就不斷的在發出需要調整架構、LINE@全面升級的聲音,相信大家對這些消息也已有不少認識,如果沒有很清楚也無妨,讓我們一起在這邊快速閱覽.


## LINE2.0是什麼?

簡單說,就是LINE把所有開放給商家使用的帳號做一個整合,將中小型的品牌帳號 "LINE@" 以及大型的品牌帳號 "LINE官方帳號"做合併,全部集中在同一個架構底下,大家都一樣,使用越多 每月總帳單越高、但每個訊息的單價會越低。


## LINE@、LINE官方帳號、LINE Official Account 首先,未來將不再有LINE@這個名詞,以後不管什麼等級的帳號,都叫做LINE官方帳號 (英文:Line Official Account),但會依照流量高低來定義帳號的等級,當然也就有不一樣的收費及權益,像是:固定月租費、贈送的免費發送訊息則數、加購訊息的費率都有不同。 (詳細參考下表)



## 所以LINE api是什麼? 為什麼我們需要它? 因為LINE做了這個整合計畫,相較過去隨便商家怎麼發,都只需要付一個固定月費(幾百到幾千塊),現在則是發越多費用越高,根據我們幫許多商家的試算,一個大概有三五萬粉絲的帳號,依照原先的發送頻率,行銷推廣費爆表到幾萬甚至十幾萬,絕對是輕鬆寫意的任務!

而相較用原先單純發送訊息的方式使用LINE官方帳號,採取LINE api系統則會是商家另一種更有效利用行銷資源的選擇。 api在LINE這個case簡單說,就是消費者有跟商家索取訊息,商家才透過系統即時回覆給消費者,這就是LINE api。 而這種由消費者主動要求,商家即時回覆,雙方都得到好處的互動模式,就是免費的! 沒錯,這就是LINE2.0全面升級後,商家荷包的春天。

我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:假如說有一天政府開始規定所有在路邊發DM的業者都要繳稅,而且每發一張都要繳一次稅,所以發越多DM要繳的稅就會越多,但是如果是路人主動跟業者要傳單,那就不用繳稅。

這邊所舉例中:

第一個情境:業者主動發DM給路人

這就是我們說的 ”LINE主動推撥” > 要付費


第二個情境:路人自己跟業者要DM看

這就是 “LINE api” > 免付費


因此,我們有一個簡單的結論,LINE api聽起來是一個很棒的行銷利器,現在一起來了解一下LINE messaging api實際可以做到的事情,Tappie又如何做出超強的行銷流程,讓商家可以一加入就馬上上手,不只客戶購買零阻力,商家上架更是零阻力!

19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